廿九

我拳某人从来不鸽子
想不到吧 我考完了也不更哈哈哈哈哈哈

怪物 (妖刀姬单人向)全一篇

【怪物】
食用说明
·妖刀姬单人向
·短篇(正文8k字+)
·有原创人物出现
·风格比较抑郁
·有私设(?)
·讲故事正经向,无任何cp
·第一人称,第一视角
·期待你们的喜欢评论和推荐❤️

0
你杀过人吗?
应该没有吧。在我和你们一般大的时候,我也很喜欢明净小溪旁的花朵,也很喜欢母亲做的甜点,也很喜欢坐在父亲的肩膀上唱着不知名的歌。
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的手会浸满鲜血。我还依稀记得,年幼的时候我甚至连父亲剖鱼的画面都不敢去看。

那你会觉得痛苦吗?在杀戮的那一瞬间,看着血液从别人的身体里不断涌出,看着别人睁大了眼睛慢慢倒在地上,再看着自己亲手夺走一个又一个生命。
你会觉得痛苦吗?
我想,若是作为“人”,都会觉得痛苦吧。
我?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会感到痛苦吗?会感到悲伤吗?我不知道。
我无数次像今天这样,望着眼前修罗地狱般的景象,右手还紧握这把把沉重又巨大的妖刀。整个村庄被熊熊的火焰吞噬着,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味道和血的腥味,令人作呕。就在刚才,拿着武士刀杀气腾腾地冲向我的那几个男人,现在已经全部倒在了地上。
是我杀了他们?
也许是这样吧。或者说,是这把刀驱使我……不,应该说是控制我,杀了他们。这很可怕吧?
可是为了保护自己,我别无他法。

你问我叫什么名字?
………抱歉,我记不得了。
但你可以叫我…“妖刀姬”。
“妖刀姬”,他们都这么叫我——每当有人看见我,和我的那把刀时。

我在和谁说话呢?可能只是自言自语吧。
毕竟我太久没有和人说过话了。
真的太久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就这么立着,再没有任何的动作。良久,我的身体开始颤抖起来,仿佛刚从一个噩梦中惊醒。刀上的血迹都还没有干透,腿上也全是属于别人的红色。
抱着那把不详的妖刀,我无力地跪在了地上。
“都死了啊……都死了……被我……”我突然开始喃喃,接着是凄厉得可怕的笑,“哈哈哈哈哈哈哈,都死了……又一次,我又一次……”
就像那几段久远的可怕记忆,就像这多少年来一直不断经历的那样。

1
一个山野间的小村庄,是我出生的地方。
虽然这里并不繁华富裕,但总是那么宁静详和。几十年来都没有被外界的战火所影响,就是这样的美好,已经令我十分满足。
我的父亲是村夫,母亲是后山神社的管理者。平常我没事的时候,便喜欢去母亲所在的神社里玩耍。
神社附近有一片小樱花林,春天的时候樱花盛开,枝头地下全是温柔的粉红;还有一潭小泉,明澈如镜。母亲常说这里画卷一般的美好风景,都是神明的恩赐,神明保佑着我们,爱着我们……
我也常常在神社里双手合十,学着母亲的样子感谢神明。
这样平凡的日子,是我这一生中最幸福快乐的两段时光之一。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那一天,我没有因为好奇,扯掉那个尘封已久的门扉上的封条,没有踏进那个地方,没有碰到那把刀,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是的,我擅自闯进了母亲严令禁止进入的地方,神社的禁地。
而动机,只是因为一时的好奇和冲动。
那个房间在神社的最里面,并不大。门上贴着纸质的封条,还有几张看不懂的符咒。母亲只告诉我那里面放着的是不详的东西,便没有再向我透露更多。
而我并不相信母亲的故事。
所以有一天,我怀着‘就看一看,没有人会发现’的心情轻轻扯掉了封条,而封条掉落后,并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这让我更加放心大人们口中的魑魅魍魉根本不存在于这里。我垫着脚走进去,里面满是灰尘,但奇怪的是这儿连一个蜘蛛或是蟑螂都没有,仿佛与生命绝缘。
而我的视线被放在房间正中央的东西吸引住了。
那是一把大太刀,但却又不太像。刀上面也贴满了和外面的门上一样的符咒。
我从未见过这么巨大的刀,也没看见过如此的花纹。
我本无心去接近它,甚至本能的畏惧那把刀,可身体却仿佛着了魔般一步一步向那里走近。最终在它面前停下。

或许我可以试着拿起它。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即便我的内心存在着担忧与害怕。
可我的确循着这个念头去做了。
在这把刀面前似乎没有理智的存在。任何靠近它的人都只剩下本能。
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便是我在之后的日子里无数次后悔的事情。

2
是我自己将自己的生活破坏掉的,在拿起那把刀的一刻起。
我起初只是将手放在那把巨大的刀上,轻轻擦试着那上面的灰尘,并忍不住赞叹。
“拿起来吧。”
有一个声音叫我这么做。
“将它拿起来吧。”
我环顾四周,却并没有发现其他人的存在。
我看着这把刀,忽然感到一丝凉意。但更多的却是莫名的兴奋。
“用你的手拿起它吧——难道你不渴望力量?”
“快……”
这种声音就好像母亲曾经讲的那些怪谈里,魅妖引诱人类的低语。
“对,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我不受控制地,握住了刀柄。
然后我将它提了起来——我从未想过以我的力气能提起这把刀。
而它也的确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份重量,甚至十分顺手,就像是为我量身定制的。

我似乎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我握着这把比我还要长出许多的刀,踏出了那个阴暗的房间。
是母亲,站在长廊的另一端。
她似乎在寻找着我。
直到她的目光与我交汇的那一刻我看见的,是母亲从惊讶变为恐惧的脸。
那个眼神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就像是看见了从地狱深处里爬出来的狰狞鬼怪。

母亲瞪大了眼睛,呆滞了许久后开始尖叫。
“妖刀……妖刀活过来了!!!啊……”母亲颤抖地跪在我的不远处,我从未看见她有如此失态的模样,“神明啊……救救我们………神明啊——!!”
妖刀……?
我想过去解释这一切,可我刚朝着她迈出一步,她就发出了一声尖叫,并且爬着向后退去。
“怪物!!!!别过来!!!!”她尖叫着。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
我的母亲,说我是怪物。
最爱我的母亲,说我是怪物……
我怎么了?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手上还握着巨大的太刀,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我从来没见过的样式。
我是怪物啊……?
我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害怕起来。

“对啊,现在你是怪物了。”
那把刀用恶魔般如此对我说。

3
神社里的人越聚越多,全都是我所熟悉的村民。我的父母也在其中。
大概是因为我的事情吧。更确切的说是那把妖刀。
他们站在我的面前,看我的眼神却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每一个男人手上都拿着各种各样的武器,不用思考都知道他们的目标是谁。
每一个人的眼神充满着恐惧,和我从来没见过的陌生。
我甚至有一瞬间以为我从来不认识他们。
我望着我的父母,他们看着我的模样,和那些人一模一样。 我试图走近他们,张着嘴,试着发出声音,试着澄清这一切。
直到那一刻我还天真我相信,我的父母还是爱我的。
他们一定会听我的解释。
可我却没有意识到,我,已经不再是“我”了。

“父亲……”
“住口!你这个妖怪!魔鬼!!”父亲几乎是在嘶吼着,手中拿着农耕用的镰刀,而现在却用来对着我,“你不是我的女儿!!你这个怪物!”

我已经是怪物了啊。
我动了动我的手腕,试图把这把万恶的刀丢掉,却怎样都无法张开手。
无法挣脱的桎梏,和发自内心的恐惧。

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你是怪物了啊。妖刀姬。”
又是这个声音。

我突然暴躁起来,疯狂地挥动着手臂,想要把这个刀扔掉。可它仿佛就是从我身体里长出来的一部分,怎样也无法摆脱。
神明啊……救救我……
如果这是噩梦,能不能让我醒来…?

人们因为我突然的动作而惊慌起来,就好像下一秒他们就会死在这个“怪物”的刀下。
“啊啊啊啊啊去死吧!”
不知道是谁在人群当中大吼了一声,接着一个男人拿着一把用来劈柴的刀朝着我砍来。
但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
我甚至还低着头,可是身体就已经开始了动作——右手迅速抬起,用太刀挡下了这个攻击。
接着,一个横斩。鲜血喷射而出,洒在我的胸前。内脏从被剖开的肚子里流出来,随机是一声闷响。
这一切的动作都并不是我所操控的。
我震惊的望着地上那具还尚有余温的尸体。
“她杀人了!她真的是恶魔!天啊——” “你们快杀死她啊!快啊!!!”有个人已经拿不稳手中的武器了,一边颤抖着后退一边叫着,“一会儿我们都要死了!!!!”
“快杀死她!!!!”
“杀死她——!”
他们开始不安,开始躁动,开始朝着我怒吼。
他们不再认得我了。
可我还认得他们啊?
我抬头,看见的是一张张写满了恐惧的陌生面孔。
殊不知我的双腿也是颤抖着的,我的内心也在恐惧着啊。
谁来救救我?
谁能……

4
虽然很吃力,但我稍微能够用意志稍稍控制住这把刀了。
至少,我能按住我的右手,不让它去伤害别人。
“对不起……”
我哭泣着。
这声鸿毛般的道歉,或者说是哀求更为准确,被完全淹没在了村民的愤怒吼声中。
我跪在地上的血泊中,用左手死死按住右臂,低着头抽泣。
“对不起……”
我不想的……为什么会这样……
我不想杀人……
谁能救救我……
可此时谁又能看到少女的恐惧和无助。

“啊————”
肩膀传来的撕裂般的疼痛让我发出一声尖叫。
抬头。
父亲的镰刀上,还残留着红色的液体。
那似乎是我的鲜血。
有了父亲的开头,接着便有更多的人对我发起了攻击。我不敢去看,只是觉得不间断的剧烈疼痛。而我能做的,只有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右臂——我不想再杀人了。
“不要……杀人……”

“但你会被杀。”
我突然停止了哭泣。周围的一切被定格般停止。
我看见了村民们狰狞的面容,以及我的遍体鳞伤。
还有我父亲的刀,正在我脖子的后方。
也许下一秒,我就会身首异地。
“你的头颅会被砍下。”那把刀的声音在我耳边想起,空灵又模糊,“这是你所期待的?”
“不……”我颤抖着说。
我不想死……
“看看吧,他们已经不是你认识的人了。”
我环顾着四周,突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突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厌恶。
“是他们先攻击你的……”
“你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杀死他们,你就会死。”
“所以……”
我的左手渐渐松开了。眼睛还是望着地上,只是没了焦距。
脸上的泪痕已肝。
“杀了他们吧。”
我从未想过这句话会从我的嘴里说出来。
或许我,已经死了一次了。

时间再次流动,我不再有任何的感觉,将身体交给那把刀来主导。
我砍掉了我父亲的脑袋。
那些伤害过我的人,接二连三的被这把妖刀夺走了生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突然觉得很愉悦,在这惨绝人寰的杀戮之中,放声大笑。
生命,在这里仿佛从未存在过。
我的故土,后山的神社,失去了神明的庇佑,沦为了饕餮的屠宰场。
一个在山野之中的村庄里,再没有生命的迹象。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那样——残暴,恋战,且嗜血。
甚至连村庄里的老人们,和小孩都不曾放过。
“住手。”我告诉自己。
可是身体不愿接受我的控制,而是继续进行着杀戮。
一个,两个。
“你杀了他们的孩子和父母,他们不会放过你的。”妖刀是这么对我说的。
当我再次回过神来,这里已经变成了地狱。
头颅,手臂,肠子,脏器,血液,遍地都是。
还能回头吗?
我望着自己满身的血迹。
“みんな死んで。”

5
于是我离开了。
这里也没有我继续待下去的理由。
从前的我,被永远地,遗弃在了那个血色的午后。
被埋葬在了那个神社深处的神秘隔间。

永远不会醒来。

6
从那之后,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与人交谈过。
人类太过弱小,而我的这份强大无疑会伤害到他们。
但或许是正相反吧,我也这么想过——真正弱小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啊。
为了保护自己,而去伤害别人。为了保护自己,而受妖刀的控制。
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可悲到不行。
清醒的时候与人类无异;但是每次因为受到攻击而狂暴后,一切的动作都不再受大脑神经的控制,而是遵循着杀戮的本能——恍若黑暗深渊的杀神。
正因如此,这些年来我杀了很多人,尽管那并不是我所情愿做出的事。
无论男女,无论老少。
无论贫富,无论善恶。
皆无法从我的刀下逃脱——只要它还没有饱尝鲜血,只要它还尚未满足,屠杀便不会停下。
如同行尸走肉。

我再不敢同人类有任何的接触,甚至不敢在白天现身于道路上——几乎人人都能认出我:仅凭我手中所持的巨大杀器。
渐渐地,街坊间也有流言传开了。
“黑夜降临之时,手持巨大妖刀的少女将会潜入村庄进行屠杀,只有被神明庇佑的村庄才能幸免于难。”

无数个寂寞又冷清的夜里,我抱着沾血的刀蜷缩在世界的阴暗角落中。能支撑我度过漫漫长夜的,估计只有那在我朦胧又破碎的记忆中,另一个清晰的部分。
也是我最后一段感到“快乐”的时光。
就像是无尽的黑暗之中,总会有的那么一点令人奢望的光明。

7
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在一次杀戮之后。
我仍然是用那把妖刀,杀死了向我发起进攻的人。
清醒之后我才发现在我到来之前,这里已经经历了一次屠杀。或许是被最近频繁的战争所波及,这个地方也没能逃过叛军的刀刃。满街都是尸体,官兵的,或是平民百姓的。
而这样的场面对我来说太平常不过。
我随便找了一户人家的屋子,准备在这里度过一晚。没有生命的地方对我来说是最理想的安身之所。
令我惊讶的是,这里竟然藏着一个人类女孩。
她躲在了床的底下,按理来说十分容易被发现。那也许是叛军们还没来得及挨个搜查房屋吧。
我不准备和她说话,我也不喜欢和活人待在同一个屋檐下。
正当我转身要离开时,她突然说话了。
“你受伤了?”她从床下钻出来,抓住了我的手腕,不让我离开,“我知道怎么包扎……是你杀死了那些坏人?”
我愣在了原地,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那一定得好好感谢你!”
她将我按在凳子上,然后拿来了一条毛巾和一个小箱子,开始给我擦拭身上的血迹。
我浑身僵硬不敢动作,她十分温柔且小心翼翼的给我上药,还一直喃喃着什么。
“你不害怕吗……?”我用很小的声音试探着询问。
她抬起头,用清澈的眸子望着我,摇了摇头,笑得天真无邪。
“我叫七海真纪。你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
我不记得我的名字了。
“……妖刀姬。”
我只知道他们都这么称呼我。
“妖刀姬……?那个怪物?!”
我突然变得警惕起来,瞪着那个女孩儿——如果有必要,我会在下一秒毫不犹豫地用刀刃捅穿她的身体。
“别…别紧张啦!抱歉……”她似乎是被我的眼神吓到了,但很快,她又恢复了笑容,“大人们果然都在胡说,哪里有什么凶神恶煞的怪物嘛,我看到的只是个漂亮的女孩子。”
我被她说出口的话震惊到了,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能在这份魔鬼般的强大下如此泰然自若。
“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在这里住下……这儿没有别人——就当做是我的报恩。”
“为什么……”
“如果硬要说的话……”她眨了眨眼,“大概是因为我从来没有一个朋友吧——你愿意吗?”
恍惚间,我看见自己破天荒地答应了她的提议。
或许是因为那我们二人同样渴求的东西。

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在一起生活,是我很多年来
都不敢想象的事情。
“妖刀姬!我给你找到了一套很适合你的衣服哦!要不要试试看!你的那套我就帮你洗啦,太脏了。”
“嗯……谢谢……”
“你胸部太大了……”
“……”
“不过没关系啦!这样就好了!话说妖刀姬的身材真的很棒啊!令人羡慕呢。”

“妖刀姬为什么不把刀放下呢?”
“……”
“啊啊抱歉!那就拿着吧!没关系的。”

“这是胭脂哦!女孩子都会涂的!可以变成大美人呢!”
“啊……不用了……”
“不行!你一定要试试啦!”

“妖刀姬,你能告诉我你的真名吗?妖刀姬可不像是女孩子的名字哦。”
她的眸子里写满了请求和期待,让人无法拒绝。
“…….”我没有回答,在脑海里努力地翻找着记忆中和‘自己的真名’有关的一切。但是没有任何结果,真正的名字就像被神秘的手硬生生从记忆中夺走。
“不愿意吗……”她似乎有点失望,“那我以后再问吧——等你愿意回答我的时候。”

“妖刀姬你的父母呢?我从没见你提起过呢。”
“我的父母……”
眼前突然闪现久远记忆中的几抹血色,惊得我浑身战栗起来,心口仿佛被一团巨大的棉花堵塞住了,无法呼吸。
遍地的尸体,绝望的哭喊。
还有父亲的怒吼。
一切都宛如噩梦般在脑海里涌现。
我的父母……
被我杀掉了。
难道要我这么说吗。
或许七海真纪看出了我眼中的恐惧和哀伤。
“……抱歉”她突然用手将我环住,头顶传来了掌心的温热。“我很抱歉,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把我留在了这里。我都快不记得他们的样子了——不过我还在等着他们,因为他们告诉过我‘爸爸妈妈一定会回来的’。我相信他们。所以,别伤心了,你的父母也一定会回来的……”
“……”
“我一直都没有朋友呢,在遇见你之前。镇上的人们都很排挤我,说我是不祥的孩子……可是现在我终于不是一个人生活啦,我的朋友。”
“……..”朋友?
朋友吗……
真好。
“现在有我陪你啦,我们都不是一个人了,对吧?”她的声音温柔,平和。仿佛是世界上最好的定心剂。或是可以带给人美好梦境的蝴蝶精的呢喃。
对啊……
不再是一个人了……
眼前的一切景象忽然变得模糊,鼻子也开始发酸。
眼眶久违的湿润,泪水在瞬间决堤而下。
我怎么哭了……
我呜咽起来,接着变为嚎啕。
仿佛要把这些年来的伤痛全数发泄,把失去的情感全数找回。
在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试着回到“人”的生活。
第一次,被人称作‘朋友’,而不是‘怪物’。

8
如果这是个童话故事,那么也许就会有美好的结局了吧。我无数次这么想,也如此祈祷着。
待在七海身边会让我感到安心,也很少再做那些可怕的梦。
而且这些日子我没有再去杀人,更没有失控——虽然我还是与那把刀形影不离,甚至无法摆脱它半分。
我终于也会像平常的女孩儿那样感到快乐并因此微笑,会因为美丽的事物而驻足观望,会因为好看的衣服、小巧的发卡所以满足不已。
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就仿佛一场梦境,像琉璃,美好而又易碎。
我不能随便上街,毕竟我的那把妖刀太过显眼。但七海每天都会出门打听外面的消息,并给我带回来各种各样我从未见过的吃食或是小物件。
“外面发生了点事情……”她今天一反既往的阳光开朗,而是满脸的担忧,“军队来了…...”
我摇摇头,示意她不用担心。
我会保护你的。我听见自己这么对她说。
“我知道……可他们的目标是你……”七海从来没有这么严肃过。
“请你快逃走吧……妖刀姬。”
她的眼睛里似乎闪烁着什么。
“那你……”
她望着我没有说话,我想我大概明白她的意思了。
她曾经告诉过我,这里对于她来说很重要,大概是有着她必须要守护的东西吧。
父母吗?
我不知道人类告别之前要做什么,只是紧紧地抱住了她。
“我会回来的。一定。”
“嗯,约好了。”我听见她的声音已经不太平稳,“我就在这里等你。”
嗯,约定好了。

可我不敢走得太远,只是在离那个小镇不远的树林里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落脚。
我还是放心不下她。
事实证明,七海带来的情报是真的。还没有过去一天,身着盔甲的士兵们涌入了镇子,开始四处搜寻着我。
当然,他们不可能在那里发现我。
那里似乎变得越来越嘈杂,可我根本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
不安,如同一滴墨在清水中蔓延开来。
七海——七海她一定遇到危险了。
官兵们一定会找到七海,严刑拷打她逼问我的下落,我的离开只会害了她。
我一定要回去,我要用这把刀,来保护七海。
我提着妖刀,朝着小镇的方向奔跑。
一路上越来越多的人认出了我,开始对着我大吼,并拿着刀枪向我刺来。
我好不容易才压抑住了内心的躁动,和来自本能的反击,才得以让自己不受妖刀的控制而失去理智。
现在我只想快点回到那里——我和七海约定好了再相见的屋子里。

却不想,只留下一滩血迹。
七海……?
我愣愣地望着眼前的一切,整个世界似乎都在分崩离析。
这里的摆设都还是那么熟悉,那些记忆都还历历在目。
可是她去哪儿了……七海去哪儿了……?
不是说好要等我回来的吗!
不是约定好了……吗?
“找到了!那个妖女在这儿!”
“果然是和那些人说的一样!和住这儿的小杂种有关系——”
“快!杀了她!”
我默默地转身,半张脸阴沉得可怕。无人不因此心悸。

“杀死他们。”
我对妖刀下令。

9
是的,我的确很强大。强大到人类几乎无法伤我分毫。
可是我也会累。
“邪魔しないで!”
我一边嘶吼着,一边挥舞着妖刀,杀戮着。
“把七海……还给我!!!”
“还给我!!”

我也会有得不到的东西。

滚烫鲜红的血洒在我脸上,那模样就像记忆中母亲曾告诉过我的,地狱的曼珠沙华。

我也会有保护不了的东西。
“七海……”
我也会觉得无助。
我也需要救赎啊。
可是有人会知道吗?
“七海……”
我闭上眼,身体却还在追逐着一个个落荒而逃的人——我早已习惯了,我也早已明白了。在这里变成无人区之前,妖刀是不会平息它这么久来没有饮血的暴怒。
我不知道我杀了多少人了,亦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意识渐渐远离,取而代之的是杀戮的快感,和那可怕的,来自妖刀的本能。

“呐,妖刀姬。”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快醒过来……”

七海……?
脸上传来了——大概是鲜血的炽热温度。
熟悉的声音将我的意识从最深处唤醒,我的瞳孔猛地放大,看见的是那张依然微笑着的脸。
温柔,精致。
惨白,悲伤。
“你回来啦……太好了……”
“七海……?”
“约好了的……这应该不算毁约吧?”她扯出一个无比牵强的笑容,“可是好痛啊,妖刀姬。”
“七海……我……”我甚至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是不是要死啦……”她的眼睛不断地冒着泪水,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悲伤,“怎么办……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
弥留之际,她说了很多话。
大多都是年轻的她心中小小的愿望。
“妖刀姬,你看见过樱花吗?”
“嗯。”
“我从外面的人那儿打听到了的呢…..红色的,小小的,在春天盛开……很美吧?”
“很美——比别人说的还要美。那是粉色的花朵,春天会开满整个枝头。风吹来的时候花瓣会落下,就像下雨一样……”
“真好……就像亲眼见到了一样。”
“我带你去看,好吗。”
“对了,有件事情我都忘记问了……”她的身体开始颤抖起来,鲜血从口中不断溢出,“你还没告诉我你的真名呢……”

她终还是没能听到我的回答。

七海的眼睛慢慢地失去了光泽和焦距,嘴边全是骇人的红色,失去了最后的力量支撑的尸体倒在了我怀中。
我颤抖着将巨大的太刀从她的身体里抽出。
鲜血成汩地往外流,肠子也从被剖开的肚子里滑落下来。
我跪在地上,将她的身体环在怀里,甚至不敢多用一丝的力气。
你是为什么而回来呢?妖刀姬?
你是为什么不用她的话好好离开呢?
为了保护她吗?像现在这样?
我无法呼吸了,连哀痛的哭泣也做不到。
那唯一的光亮,被冷入骨髓的寒风吹灭了。

【在美梦中的人永远意识不到那是梦境。而梦境终究会醒来】

10
一直以来,我都忘记了一个事实。
忘记了我是妖刀姬这个事实。
以及我的强大,和七海真纪的弱小。
而我的宿命却不是用自己的强大去保护弱小,反而是为了保护自己而伤害弱小。
我本不应该沉溺于人类的生活的。
那对于我,对于一个怪物而言,本就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我将七海埋在了树林里。
这是我第一次埋葬别人,也是最后一次。
“对不起。”

对了,她长眠的地方,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
我觉得那很像她——那份渺小和坚强。
还有从我的故乡带来的樱花幼苗,我将它种在这里。以后这里应该会有一颗很美的樱花树吧。

这是我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

11
直到现在,我再也没有同任何一个人类再进行过过多的交流。
不愿,也不敢。
海市蜃楼般的美梦,支离破碎的世界,经历过一次就足够了。
这么多年来,只有这把妖刀,与我相互依存。
我四处漂泊多年,面容却还是那时候的模样。
直到现在,我也用这把刀杀了不计其数的人。
我或许是世界上最为凶狠的恶灵。
但在杀戮之后,却不再会有任何的悲伤,甚至是绝望,有的只是无边的麻木和不断的自责。
这或许才是真正的妖刀姬吧。
不是人,而是怪物,而是一把终极兵器。
没有情感,亦没有思想。
这样才能承受住这份强大,以及带来的痛苦。

【尾声】
你可以叫我妖刀姬。
不过请不要靠近我,我不想伤害你。
强大?
我想我不是那样的。或许我比你们还要弱小……真正的弱者,才会为了保护自己,而伤害别人吧。
我也想过保护其他人,可是我做不到。我曾经试着这样做过,可这反而伤到了她。
你明白吗?就是怪物和人类的区别。
可悲吗?的确吧。
人类?我很想去理解他们。我也很想成为他们。
你应该明白吧,我不能。
现在想来,强大甚至还不如弱小的好呢。
至少你们很幸福,不是吗?
死亡?
我很惧怕死亡,但偶尔也会渴望吧。死亡了或许我就能解脱了——从这把妖刀下。
不过,怪物真的有那么容易死掉吗?
谁知道呢。
我死了之后,谁又会变成这把刀的俘虏呢——我不想其他人再承受这样的痛苦了。
我的话……我已经习惯了。
这份伤痛,这份杀戮,这份悲哀,这份鲜血淋漓。
善良……?我想我并不是那样的。
说得太多了……
我该走了。
不,不需要,我不会留下的。
我会杀了你的——如果我留下。
那么……后会无期吧。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因为各种原因,这篇文从构思到完稿,大概只经历了两天。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时间都很紧凑,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所以我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给大家最好的呈现。

正如我还在疯狂码字的时候,和好友提过:
如果时间足够我可以给你们炖一大锅心灵鸡汤,可是两三天我大概只能给你们锅糟糠。
对此我感到很抱歉

所以有些朋友可能看得不是太懂,或是有点迷糊。
我在这里做一个大概的解释,以及阐述一下我这篇文的灵感和构思。
很多朋友会提问,为什么这篇文要叫做‘怪物’?
主旨是关于强大和弱小的问题的话,难道和两个词相关的字眼不是更好吗?
或是直接叫‘妖刀’,不是和写的人物更贴切吗?
这就要从妖刀姬本身说起了。
妖刀姬很强吗?这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官方给出的设定还是我推测的她的原型——‘村正妖刀’来说,她都是一个强大的存在。
毕竟一度被人称作最强单体SSR呢(笑)
那一般怎样的东西才会被称作怪物呢?
可能就是太强大了吧——以至于根本不是人类能够达到的。
再加上人类所没有的特性——比如妖刀姬的不老和本身的变态。
而且怪物基本都不会有好的结局,而且很少能够被人理解。
内心却是和外表截然相反的挣扎和无助。
所以我认为用怪物来形容妖刀姬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但妖刀姬本身就是一个很矛盾的角色——她很强大,但也弱小。
可以这样说,她一直生活在对自己强大的恐惧下。
她的强大从来都只为了保护自己,甚至不惜去伤害别人,即使不是有意去伤害别人,但在妖刀的控制下,总会有无辜的人惨死。
比如在村庄里,无辜的老人和小孩。
比如七海。
这也是妖刀姬最悲惨的一点——她很强大,可她本身的力量不足以她随心地支配那种强大。
以至于她会不断地伤害到别人,所以害怕伤害到别人,所以孤僻,所以悲哀。
这个故事所涉及到的,故土的屠杀,七海的死亡,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不一样——都是杀死了对自己至关重要的人,即父母和朋友。
但是本质却是完全不同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写这两个事件的原因。
一个是为了保护自己杀掉亲人,一个是为了保护朋友却因为自己的鲁莽和不成熟而错杀了朋友。
但结局都是悲惨的,正如大家所看到的。
说到这里也差不多了。唠唠叨叨没头没脑的讲了这么多。
困扰妖刀姬一生的问题——强大和弱小,到底哪边更幸福?我想在妖刀姬心里,应该是弱小吧。
强大和幸福,本身就是很难都拿在手中的。强大的人总有不同的烦恼和忧愁,而弱者反而更加自由。这和“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大概有异曲同工之妙。
所以,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大。可他们未曾想过,他们是否有承受那份强大的勇气和实力?
强大固然令人向往,但安于平凡又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希望这篇文章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体会。
最后还是感谢一下阴阳师这个游戏所带给我们的,像妖刀姬一样活灵活现,讨人喜欢又令人心疼不已的角色。能带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里。

评论(23)

热度(7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